欢迎您访问河北遵化经济开发区!

当前位置:

遵化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通知公告    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金融税收优惠政策

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金融税收优惠政策

        一、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税收优惠政策

        省人社厅、省民政厅、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国资委、省税务局、省扶贫办、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印发《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冀人社发〔2018〕46号)规定:

        1、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吸纳退役军人的企业,符合条件的可享受相关税收优惠。为安置自主择业的军队转业干部就业而新开办的企业,凡安置自主择业的军队转业干部占企业总人数60%(含)以上的,其提供的应税服务3年内免征增值税。

        2、落实金融税收优惠。从事个体经营的军队转业干部,其提供的应税服务

3年内免征增值税。

        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税收优惠政策

        《唐山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唐山市税务局、唐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转发<河北省财政厅等三部门关于进一步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的通知》(唐财税〔2019〕10号)规定:

        1、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当月起,在3年(36个月,下同)内按每户每年144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2、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自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当月起,在3年内按实际招用人数予以定额依次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优惠。定额标准为每人每年9000元。

        三、创业担保贷款优惠政策

        额度期限

        ①个体经营的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20万元,期限不超过3年;

        ②合伙经营或组织起来创业的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100万元,期限不超过3年;

        ③小微企业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300万元,期限不超过2年;

        注:贷款额度、期限随国家政策调整。

        政策优惠

        ①个人(合伙、组织起来创业)贷款,2020年12月31日前发放的全额贴息。2021年1月1日后发放的,LPR-150BP剩余部分由贷款人承担,其余部分财政贴息;

        ②小微企业贷款,2020年12月31日前发放的,按照合同签订日1年期LPR50%给予贴息。2021年1月1日后发放的,LPR-150BP剩余部分由小微企业承担,其余部分财政贴息

        ③对还款积极、按时足额还款、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个人和小微企业,可继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累计次数不得超过3次。

        担保条件

        ①具有2年以上社会保险记录且工作单位社保缴费正常,月均收入3500元以上的社会自然人;

        ②房产抵押;

        ③存单质押;

        ④第三机构。

        注:以上任选一种均可。

        限制行业

       申请人(不含小微企业)的经营项目不含建筑业、娱乐业、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广告业、房屋中介、桑拿、按摩、网吧、氧吧、批发及批零兼营等国家限制或禁止的项目。

创建时间:2021-04-13 15:21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