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北遵化经济开发区!

河北遵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内设机构、派驻机构、所属事业单位

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河北遵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机关设置综合办公室、规划建设局、经济发展局、财政局4个内设机构。

       综合办公室:负责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日常事务的综合协调工作;负责信息反馈、接待、会议活动组织、后勤等工作;负责文件收发、文书档案及印章管理工作;负责开发区党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管理工作;负责信访、宣传、统战、群团、人民武装工作和精神文明工作;负责机构编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负责组织协调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规划建设局:负责开发区区域性城市发展规划、国土利用规划的编制、报批、调整和管理工作;负责工程承发包、质量、安全监督工作;负责项目土地征用、建设用地管理事项;负责开发区基础设施、公用设施的建设管理工作。

       经济发展局:负责开发区经济发展总体规划、中长期计划及年度计划的编制及实施;负责开发区统计、科技、物价等管理工作;负责开发区企业管理;负责辖区内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编制开发区招商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实施各项重大招商活动;负责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交流和对外贸易的组织与管理工作。

       财政局:拟订开发区财政、税收、财务、会计管理办法,制定和监督执行财政、会计规章制度;负责编制年度财政预、决算,报告预算及其执行情况;负责管理国库账户和财政专户,办理各项财政收支业务;负责政府采购和资产管理;负责基建项目概、预、决算审查及资金管理工作。

 

纪检监察机构

 

       设立遵化市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监察分局,为遵化市纪委、监察局的派出机构,实行合署办公,在遵化市纪委、监察局领导下开展工作。

       负责对遵化市经济开发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府决定、命令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对开发区领导班子及成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对开发区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进行调查,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优化发展环境。负责协助督促开发区党政领导班子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责受理开发区直接管理的党员、行政监察对象的检举、控告及不服处分的申诉工作。负责对开发区内纪检监察组织开展反腐倡廉工作进行领导和指导。负责党工委、管委会“三重一大”事项、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国有独资企业和国有控股企业干部任免、招投标等的监督检查工作。负责协助党工委、管委会加强对有关部门派驻(派出)机构和入区企业人员的廉洁教育工作。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等法律法规赋予的其他职责。

所属事业单位

 

       投资服务中心,主要职责:负责指导项目单位办事流程及办事指南,协助编排项目审批进度计划;负责协助项目单位分阶段准备申报材料,负责对审批过程进行跟踪,向项目单位反馈项目办理进展情况,负责审批部门及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工作;负责投资项目审批代办项目服务工作,做好相关资料的整理、保管和移交工作;负责项目信息资源库的建设和管理;负责开发区经济统计数据的收集、整理、上报和档案管理工作;负责企业技术创新、技术成果转化的相关服务工作;受理有关行政服务方面的其他有关事宜。

       市政建设服务中心,主要职责:负责区内建设工程的招投标、造价管理、质量监督、施工安全监督工作;负责区内建筑市场稽查、建筑节能改造、墙体材料革新工作;负责建设市场管理;负责区内道路、给水、排水、煤气、供热、电力、通讯等公用设施的管理与维护工作;负责园林绿化、环境卫生等工作;负责有偿使用市政公用事业设施的收费和经营权招投标的管理;组织实施开发区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的宏观管理工作;负责为驻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需求、信息发布、招聘、人事派遣等人才配置服务工作;负责为进区企业提供岗前培训、技能培训、职业资格培训等培训服务工作;完成开发区管委会交办的其他有关任务。

 

当前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