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北遵化经济开发区!

河北遵化经济开发区管理机构 主要职责

 

 

      中共河北遵化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河北遵化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根据中共遵化市委、遵化市人民政府的授权,对辖区行使管理、监督、协调、服务等职能。

       河北遵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职责: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的决议、决定和指示;研究辖区重大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按照授权和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开发区干部管理;负责开发区党的建设和其他党务工作;负责宣传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协调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负责辖区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负责辖区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负责辖区人民武装工作;完成中共遵化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河北遵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职责:负责编制辖区的总体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负责编制辖区区域性城市发展规划、国土利用规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审核或审批开发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负责辖区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的建设与管理;负责辖区财政管理,实施区内财政预算、决算、国有资产管理和财政监督工作;负责招商引资、进出口贸易和国内外经济技术合作工作;负责辖区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协调区内上级有关部门派驻机构的工作;负责遵化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当前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