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北遵化经济开发区!

当前位置:

遵化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明星企业    河北华安天泰防爆科技有限公司

河北华安天泰防爆科技有限公司

 一、基本情况

  河北华安天泰防爆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河北省遵化市城区通华西街,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项目厂址南侧隔帮宽公路,东临112线国道、西临京蓟高速公路。南临京沈高速公路。唐承高速公路和唐曹铁路横贯全市南北,市区内公路网纵横交错,园区内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厂区内环境清晰优美。

  河北华安天泰防爆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事安全产业领域技术和成套装备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为一体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自公司创立以来,依托自主创新、以知识产权起家的河北华安天泰防爆科技有限公司,承担了HAN阻隔防爆等领域的技术和产品的开发、生产、制造、销售,一直引领着行业的最新发展,是集“HAN”阻隔防爆技术产品、液压裂解技术和装置、消污机的设计、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安全科技公司。

  公司获得各类荣誉证书几十件。荣获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授予的《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2012年第五届消防行业《十大创新企业》,2013年安全发展高峰论坛组委会颁发的《 科技创新十大优秀企业》与《科技创新成果应用典范》 , 《中国行业最具竞争力十大诚信品牌》 ,《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节能、环保、安全》证书,国家安全监督管理总局《安全生产科技成果》二等奖、《第五届安全生产科技成果奖》,中国消防协会“企业信用等级AAA”证书;荣获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中小企业质量信得过产品称号》,河北省科学技术厅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证书》,唐山市《二〇〇六年度重点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二〇一〇年度最守信用贷款企业》,遵化市《二〇〇七年度民营科技创新企业》《科技进步先进单位》等。同时,公司董事长黄晓东也被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授予《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并荣获《2010中国企业最具创新力十大领军人物》,《2010中国优秀创新企业家》,《2011创新中国十大英才人物》,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授予的《‘十一五’中国石油和化工优秀民营企业家》。

  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进入“重化工时代”。化工业引发的传统安全、现代安全和后现代安全问题直接影响着国民经济清洁、安全、可持续发展。尤其阻碍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针对这些问题,公司通过十余年的科技研发和创新,掌握了服务于生产安全、生态安全、生命安全、生活安全、生存安全领域相关核心技术、成套装备,并建立了与之配套的安全产业五大领域里的装备制造基地和研发中心。     目前,HAN阻隔防爆技术已完成111个国外商标的注册申请(已获准注册109个国家或地区),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申请6件,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指定国或地区达到102个,其中在78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专利权,为HAN阻隔防爆技术产品走出国门,奠定了知识产权法律保障基础。公司正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努力打造国际品牌。初步确定的海外发展路线,首先是将安全技术和装备推向东南亚国家,再向欧美、中东地区进军。HAN阻隔防爆橇装式加油装置,已通过代理方式实现向巴布亚新几内亚和阿富汗等国的产品出口。目前我司已在韩国建立安全装备的生产基地。

  公司服务于安全产业领域里的技术和装备;HAN阻隔防爆技术和装备,该技术和装备可有效预防成品油等相关的易燃易爆气态、液态危险化学品储运容器和装置因静电、明火、焊接、枪击、碰撞、错误操作、恐怖袭击等意外事故引发的燃烧爆炸事故,从根本上解决了成品油、液化石油气等相关的气态、液态危险化学品的生产、运输、储存过程中的本质安全问题:液压裂解器装备替代炸药等传统的高密度石材的开采、可广泛用于矿山、钢筋混凝土等建筑物拆除、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等领域;带电有机清洗液、技术和装备,可带电清洗变压器、通讯设备、交通运输设备、特种设备、精密仪器,无污染、高效节电。服务于生活安全领域里的消污机,该产品从根本上杜绝地沟油回流餐桌,将餐厨垃圾就地处理为有机水(肥料)、纯净水(中水再利用)、固态残渣(肥料)。服务于生存安全领域里的新型储氢技术和装置,可将汽车汽车尾气排放降低接近于零排放,同时节约燃料20%-30%;发动机冷却液,可有效提高发动机功效、节约燃料、降低尾气排放。脱硫脱硝技术和产品,可有效降低火力发电、燃煤锅炉等领域的排放、有效节约燃煤。环保、发电技术和装备,该技术和装备可有效利用低质煤、垃圾、污泥、秸秆等生物质燃料进行发电,有效降低毒害物质的排放。服务于生命安全领域里的道路安全灯,可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

 

 1.HAN阻隔防爆橇装式加油装置

 

 2.HAN阻隔防爆运油槽车

3.HAN自装卸式阻隔防爆橇装加油装置

4.HAN阻隔防爆汽车油箱

5.危化品储罐

     二、科技进步与发展

  HAN”阻隔防爆技术是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产品,截止2013年5月,在突出显示企业实力的知识产权创造力方面,公司取得了3个百的突破,即专利申请180件,其中获得授权126件;国际专利申请指定国达到102个,其中已在78个国家获得专利权;在111个国家和地区申请了商标注册,其中已获得109个国家和地区的商标注册。在国内,已有29件商标注册。

  “HAN”阻隔防爆技术生产的阻隔防爆加油站装置等系列专利产品,具有安全防爆、抑制油气挥发、防腐蚀、防静电的功能。从根本上解决了成品油等相关的气态、液态危险化学品储运的本质安全。具有环保、节约土地资源,投资小,建站时间短,自主灵活等特点。由于该装置具有抑制油气挥发、降低汽车尾气排放、节约燃油的功能,从而实现大气污染防治的功效。2006年公司通过了“三标合一”管理体系认证,2008年,公司通过了河北省科技厅、财政厅、国税局、地税局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2011年又通过了河北省上述权威部门的复审。

  2007年以来,公司利用HAN阻隔防爆技术生产的阻隔防爆加油站装置,为北京奥运会、山东全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和60周年大庆的安全防爆做出了重大贡献。在抗震救灾中,公司分别向四川汶川和青海玉树灾区,捐赠的橇装式加油装置,在抢险和灾区重建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安全、灵活、实用、高效作用。目前,该产品已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石油、石化和全国公交等系统广泛运用。部分产品和技术出口到国际市场。

  公司按照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要求,坚持以高新技术为引领,以体制创新为动力,以安全、低碳、环保新兴产业为内容,全力推进和加快做大、做强安全产业的提质、提速,从不断扩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产品规模入手,切实提高自身综合实力,坚持规划先行,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十二五”规划为切入点,努力打造河北新型安全产业新亮点。

  三、发展趋势与思考

  我省“十二五”装备制造业的发展,一是要借助于国家“十二五”规划发展项目,优先发展。从公司产品的发展方向上看,针对国内、国际储油罐和油罐车事故的频繁增多,作为阻隔防爆技术的领军,应当对所面临的形势和承担的历史使命加以充分认识和思考。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已逐步迈向“重化工”时代,化工业日益成为我国基础性产业和支柱性产业。然而,近年来,此起彼伏,触目惊心的危险化学品爆炸事故和污染事故又让我们不得不面对化工业快速发展带来的安全问题。“重化工”时代,如何有效预防危险化学品重大事故的发生,确保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的生产、运输和储存过程的本质安全,真正做到“清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当前我国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十分紧迫的任务。因此,我们有理由优先发展自己的技术和产品。二是,产业发展应当考虑与当地实际需求相适应。河北新兴产业的发展,应当从自身实际需求、循序渐进,不断挖掘。因为一个产业的发展应当建立在目前实际需求的基础上,如果没有需求,再好的产业和产品也不能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积极谋划全市国民经济“十二五”期间重大产业项目,应充分考虑以公司的核心技术以及“HAN”阻隔防爆的系列产品为龙头,适时建立国家级安全科技产业示范基地。与其相配套的产业链,也是在阻隔防爆主导产品如橇装系列产品、运油槽车、液化气钢瓶等基础上发展相应的下游产品,如与橇装产品配套的储油罐、集装箱、加油机等配套产品等。只有这样,才能顺应河北经济发展的实际,壮大和发展自身需求的产品,并能形成和扩大安全产业园区的实力和规模,不断彰显河北装备制造业的优势,从而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如果我们按照这种理念和思路发展下去,就完全能够形成当地具有独特优势、基础雄厚、发展潜力巨大的产业集群。

创建时间:2021-01-07 13:49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