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北遵化经济开发区!

当前位置:

遵化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投资资讯    我市经济开发区应邀参加2021中国●唐山国际应急产业大会

我市经济开发区应邀参加2021中国●唐山国际应急产业大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重要论述,推动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7月28日上午,2021中国·唐山国际应急产业大会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河北遵化经济开发区带领本市应急类企业参加大会。

 

 

 

       大会以“加快产业技术进步  推动防灾能力提升”为主题,由开幕式、主旨论坛、应急产品展、应急产业招商洽谈会、应急技术成果对接会五个版块组成。本次大会由唐山市人民政府、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主办。中国地震局副局长倪岳伟,省工信厅厅长龚晓峰,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乔朝英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涛主持开幕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家煤矿水害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武强,应急管理部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总工程师申旭辉,新兴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柱,互联网全球根节点运营机构(MPA)中国联合体联席主席、北京西恩多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振刚,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教授董传仪,工信部全国应急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赵鹏飞等6位应急管理方面专家出席论坛,并分别围绕“数字矿山与应急救援信息系统”“通信、导航、遥感一体化应急技术现状与产业化展望”“论应急科技装备在应急产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数据互联网引领应急产业变革”“加快产业技术进步 推动防灾能力提升”“应急产业市场需求与发展趋势”等进行了主题演讲。

 

 

       当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220位客商一同参加了2021中国·唐山国际应急产业大会招商洽谈会。会上,我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符海东,就遵化市发展应急产业的比较优势和安全应急装备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进行发布推介。

 

 

 

       随后,咸亨国际赛孚(杭州)实业有限公司与我市河北金卓颐高电子商务产业园有限公司共同投资17亿元,在遵建设应急安全产业基地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唐山市副市长曹全民出席并见证签约。

 

 

       为进一步促进产学研用融合,加强应急研发创新机构与应急成果应用单位间的技术成果交流、转移。29日,大会专门举办了应急技术成果对接会。对接会现场,来自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中国矿业大学、武汉地质大学、防灾科技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陇南新微电地震研究所以及京东城市(北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卫通集团有限公司的10名应急领域专家学者,发布先进的技术成果50余项,并与参加活动企业代表进行了对接洽谈。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应急产品展,共分为国际展区、应急处置展区、预防防护展区、监测预警展区、应急基地及服务生态展区、互动体验区等6个主题展示区,展示应急设备设施1000余件套,我市经济开发区与河北卫都安全防护装备有限公司、天津特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大通路桥机械有限公司等19家应急装备生产及技术研发企业进行了沟通对接,为我市引入应急装备企业,壮大安全应急装备产业园规模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创建时间:2021-07-30 14:2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