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北遵化经济开发区!

当前位置:

遵化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企业动态    赛孚城应急安全体验馆体验功能再升级

赛孚城应急安全体验馆体验功能再升级

近年来,中央和省市对应急产业发展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唐山视察时,首次提出“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成为新时代全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遵化市把大力发展应急产业作为遵化转型升级,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坚持围绕打造应急产业功能区定政策,围绕延长应急产业链条广招商,围绕应急产业集聚建园区等措施,努力为遵化发展提供强劲动能,为京津冀应急安全保驾护航。

 

由浙江杭州咸亨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国际应急管理学会、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北京大学数字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防灾科技学院、河北金卓颐高电子商务产业园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打造的遵化·赛孚城应急安全产业基地项目落户遵化经济开发区。项目总投资20亿元,一期工程--遵化赛孚城应急安全体验馆,是目前全国范围内体量庞大、体验模块多样、体系先进的应急安全展馆,也是省内率先启动集应急安全培训、应急装备展销等功能为一体的展馆。

 

体验馆分消防安全教育体验区、安全生产体验区、安全生活体验区、自然灾害体验区、交通安全教育体验区、校园安全教育区、应急设备产品展示区、红十字会医疗救助教学区、禁毒教育基地、人民防空体验区及素质拓展区10个区块、48个体验模块。与此同时,还成功引入岭俊救援队入驻体验馆,组建了赛孚救援队,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专业化、综合性、常设性社会应急救援服务。

 

赛孚城应急安全体验馆通过宣、教、体、培、练、展等形式,结合情景体验、角色植入、评估考核等手段,建成了一套健全的应急安全教育与应急装备研发推广体系,必将对我市应急产业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创建时间:2021-05-03 09:09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