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北遵化经济开发区!

当前位置:

遵化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河北遵化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简介

河北遵化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简介

       高新技术产业园始建于2003年,其前身是河北省政府批准的高新技术开发区,位于遵化市城区西部,省道邦宽公路两侧,规划总面积12.42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5.24平方公里,尚有1.5平方公里左右土地可开发利用。目前园区已经入驻企业36家,主要以食品加工、装备制造、生物制药、新能源等产业为主。因紧邻城区,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距承唐高速遵化南高速口仅为4公里,通过与城市发展高度融合,现已成为承接高新技术产业和新兴产业的重要平台。

       自规划建设以来,高新技术产业园先后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4亿多元,专门为入园企业配套建设了35千伏专供变电站和日供气5万立方米的天然气站,修建区内道路8.5公里,完成绿化面积6万平方米,通讯、有线电视已经接至园区,污水处理厂、第二自来水厂等配套企业也都建成投入使用,是“一区四园”中基础设施最完善的主功能园。

       高新技术产业园的建设发展,创造了几项全省乃至全国典范:吸引了世界500强企业宝钢集团在中国北方投资建设了第一个工厂;培育了世界首个板栗加工、生产企业栗源食品有限公司,“栗源”商标2009年被评为全国驰名商标;由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河北美客多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建设了全国独家的自动化畜牧机械生产项目;诞生了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科博联(遵化)环保装备有限公司;此外,中国电商领军企业—颐高集团投资30亿元建设金卓颐高电商产业园、山东孔圣堂制药有限公司综合性制药等项目,都属于国内领先水平,发展空间巨大。

创建时间:2021-03-19 14:33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