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北遵化经济开发区!

当前位置:

遵化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明星企业    遵化旺年鸿家具有限公司

遵化旺年鸿家具有限公司

 旺年鸿红木文化博物馆项目位于西留村乡后铺村,2013年6月13日,总投资2.2亿元,占地62.76亩,总建筑面积41900平方米的旺年鸿红木文化博物馆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15年6月30日建成投产。旺年鸿家具有限公司已经注册了“旺年鸿”商标,将全面展示红木材料文化、纹饰文化、造型文化、工艺雕刻文化;建成后藏品可达到2000件套,其中明前红木家具100件,明清红木家具600件,清后红木家具1300件,主要来源是原有库存,民间征集、标本收藏、复制制作等。

    目前,3100平米的木作馆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将打造成从红木干燥处理、开料、木工制作到雕刻、打磨、上蜡、抛光等系列流程完美展示的观光生产车间;2号馆已经完工,近8000平米的展厅将全面展示国内各流派工艺的各类型红木作品,此馆建成后将定期举办红木知识讲座、道德讲堂、艺术交流等活动,弘扬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红木文化的传承交融。

    河北遵化是红木工艺“京作”流派的代表产地,旺年鸿家具有限公司是遵化红木产业的龙头企业,大师级工匠和技艺精湛的熟练工匠集聚于此,致力打造集红木作品开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收藏、展览及民间艺术、民风民俗展示于一体的综合性场所。岁月流转,潮流更迭,唯艺术永恒。古典红木工艺品,是美学艺术的巨作,带着低调的华丽,书写着独有的文化传奇。

    历史的年轮,是红木的刻度;红木的臻美,是旺年鸿的灵魂。旺年鸿选取世间稀有的紫檀、黄花梨、老红木、大红酸枝等明清贡木,在榫卯精巧、坚固结实的基础上,依足明清精品之结构、风格、工艺,经历刨、凿、雕、修、磨、蜡等专业技艺,反复锤炼而成。不管是立体雕像、还是平面篆刻,通通考究,其曲线、花纹、雕工及造型,缔造出浑然天成的红木臻品,处处彰显皇家工艺的精美绝伦。

    旺年鸿,心怀对红木文化的敬仰,决定建设遵化第一家红木文化博物馆,高标准规划设计,建设综合馆、科技馆、木作馆及工艺展示区、实景演示VIP体验区等配套附属设施,致力于做出一流的红木产品、打造一流的品牌形象、建设一流的高端红木文化会馆,让红木绽放历史的光辉,展现岁月的光华。

    古典家具历史悠久,蕴含丰富的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其造型和工艺折射出明显的民族性,不但传承着红木文化的古典美,而且体现了现代文明的文化特色,在收藏界备受关注。旺年鸿红木文化博物馆作为一个经济、社会、文化的综合体,对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都存在着难以量化的无形效益。博物馆集古建筑、古典家具的制作展示,为专家学者、广大市民及外地客商、游客提供了一个学术研究、休闲观光、商谈购物的高品质综合性场馆。

    茁壮成长的旺年鸿家具有限公司,正传承历史,眺望未来。2015年6月项目建成投产后,可以充分挖掘遵化本地的红木文化历史资源并进行开发利用,对宣传推介遵化,普及红木古典家具知识,推进红木产业发展,传承中华民族传统国学将起到重要作用和深远影响。预计年收入可实现一亿元,上缴利税750万元,安排社会就业120人,将成为遵化乃至国内红木文化企业中的一颗耀眼明珠。

创建时间:2021-01-08 13:09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