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北遵化经济开发区!

当前位置:

遵化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明星企业    遵化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

遵化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

     我公司成立于2009年11月,由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和遵化市明洋液化石油气有限责任公司合资组建,注册资金7000万元,现有员工87人。在工业园区已建成占地17亩、年供气能力2500万方的CNG/LNG供气站一座,年加气能力800万方的CNG/LNG混合加气站一座。截止到2014年6月底,公司已发展居民用户4.2万户、商业用户130户、工业用户8户。铺设中压管线74公里,低压管线333公里。业务范围南至三环、北至小王庄、东至港陆公司、西至工业园区,管网覆盖率100%,城市居民气化率达到70%, 2014年,计划销售天然气1500万方。多年来,我公司不断加强生产运行管理、安全生产管理、客户服务管理,企业自投产以来,没有发生停气断供情况、没有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用户满意率100%。公司为完善我市城市基础设施功能,提高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指数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一、燃气特许经营

  2010年3月9日,我公司与遵化市住建局签订了《城市管道燃气特许经营协议》,取得在遵化市行政区域内,经营管道燃气的唯一特许授权,经营期限为25年。截至目前,我公司中压燃气管线已经覆盖整个遵化城区,以及各个工业园区和主要乡镇。

二、重点项目建设

  1、项目建设内容

  玉遵支线项目总投资1.8亿元,主要建设内容是:敷设长输管线至遵化门站,遵化境内约30公里,管线设计压力4.0兆帕,管径为D300,建设门站一座。据测算,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天然气用户将从现在的3.6万户增长到10万户,覆盖整个遵化行政区域,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亿多元,税金1000多万元。

  2、项目进展情况

  截至目前,该项目的进展情况如下:

  (1)中石油系统内部。

  玉遵支线项目已经完成中石油内部各项审批手续,包括气源指标、供气意向书等。

  (2)地方手续方面。已获得遵化市发改局立项批复;完成特殊施工管段张曹铁路、清东陵高速、黎河穿越等批复;取得遵化门站土地初审意见,完成遵化门站的征地及补偿工作;完成长输管线敷设途径各乡镇临时征地经济补偿工作;完成工程建设及重要材料的选商和招投标工作;完成临时征地清场的相关工作,正在陆续开工建设。

  3、下一步工作预计

  我公司将不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计划2014年底前完成长输管线及门站建设,2015年上半年正式建成投产。

  该项目正式投产后,市场将全面打开,销气量不断增加,预计2015年销气4500万方、2016年销气9000万方、2017年销气11690万方,2018年-2020年,每年增加约1000万方。市场增量的主要来源是:遵化建龙钢铁公司新增特种钢项目、遵化港陆钢铁公司30万吨钢铁深加工冷轧镀锌板材生产线项目、环保治理“煤改气”、汽车加气站转输气量、以及我市的矿山机械厂、沥青搅拌厂、玻璃制品厂等工业用户。

                    电话:0315- 6686879

                  传真:0315- 6685925

创建时间:2021-01-08 12:58
浏览量:0
收藏